安妮的仙境 发表于 2017-8-22 14:51

“和我没半毛钱关系”在《越狱5》里怎么说的?

喜欢美剧的同学们一定都知道,今年《越狱》第五季强力回归。今天我们就通过一个精彩片段学习地道英语表达。


Your brother is your business.
你弟弟的事和我无关。台词节选:W: You think his brother sent us a map?
(你觉得他弟弟送给我们一张地图?)
L: There's a red dot dotting the "I". And whatever this is here.
(这里有个红点,表示“我”的位置。无论这是哪。)
M:He's trying to give us a location.
(他想告诉我们一个位置。)
L:A location for what?
(什么位置?)
M: The only thing I can think of is where we're supposed to meet him when the escape goes down tonight.
(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今晚越狱时他期望我们和他汇合的地方。)
W: Your brother is your business now. I have to get my family on a flight tonight before the airport shuts down.
(你弟弟的事我不管啦。我今晚必须在机场关闭前和我家人一起上飞机。)
L: Hold up.We need tickets, too. Three of them.
(等等。我们也需要机票,需要三张。)Your brother is your business now. sth. is one's business.就是指某件事归某人管。电影中,女人想说,你弟弟的事是你的事,不是我的事,也就是想说,和我无关,我不管了的意思。
英文中还有很多“不关我的事”的表达:It's not a big deal!
这没什么大不了的!It's none of my business.
这和我无关。What's of it?
那又怎样?(跟我有什么关系!)That's not saying much.
这也说明不了什么嘛。It's not my racket.
那不关我的事。It's no concern of mine.
那不关我的事。They can all starve for all I care.
他们就是都饿死也跟我没半毛钱关系。It's no skin off my nose.
那不关我的事。(搜狐教育 )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“和我没半毛钱关系”在《越狱5》里怎么说的?